4/1第三天的行程本來是要去河口湖看富士山的, 但因為沒有買到車票哭哭, 

只好待在市區玩耍啦~~~

不用擔心沒有地方可以去, 因為東京可以去的景點*非*常*的*多*!!

第一站就去築地市場啦, 6年前第一次去, 但那時候年輕不懂事, 居然不敢吃生魚片... (應該是因為那時候很偏食吧...)

這次再去當然就要吃海鮮丼啦!!!

築地市場有很多家很有名的店, 很多旅遊書或網誌都會介紹, 但有名的店就等於很多人排隊, 

像我這種不想浪費時間在那裡排隊的, 當然就會找比較沒人在排隊的店, 

反正在日本吃東西沒有雷店 (哈哈怎麼會有這種想法:P) 

就選了下面這家吃啦,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還沒有那麼多人啦... 後來才變多的....

結論就是: 好吃:) 

IMG_5243.JPG

IMG_5246.JPG

吃飽喝足後, 築地市場還有一些小店可以逛, 還有賣鍋碗瓢盆,

還有一整間都賣菜刀的...(開放空間, 都是無包裝就放在桌上, 我想自從台灣發生幾起恐怖的刀子砍人事件後, 應該沒有店家敢那樣賣刀子了吧)

下面這件T-shirt好可愛, 好日本風喔:P

IMG_5248.JPG

要搭地鐵去下一站囉, 在地鐵站裡看到這個海報就拍起來了(其實是因為很可愛) 

日本各地區都有出自己的儲值卡, 以前是不通用的,

所以你去東京要買一張西瓜卡, 去大阪要買一張Icoca, 然後你就有收集不完的卡可以買...

還好現在沒有這個問題了, 因為他們已經通用了!!

如果你不想收集那個卡, 也是可以在離開前退卡的, 

但如果你想留著以後再去可以再用, 以你最後一次使用的時間, 10年內有效喔!! (卡片後面有寫規定, 可以double confirm一下手邊的卡)

所以一般我用的習慣是卡片我想留著, 但我會把裡面的錢花光, 這樣就算真的10年內沒有再去, 也不會損失裡面的錢, 買卡片的錢就當做紀念啦:)

IMG_5250.JPG

下一站, 汐留, 下圖有重點要去的地方

IMG_5294.JPG

汐留大烏龜, 在Caretta, 他在固定時間有噴水表演~ 

IMG_5253.JPG

大樓裡有一家書店, 櫻花的卡片和明信片都好漂亮喔:)

IMG_5255.JPG

重點是這棟樓的46F有免費的觀景台, 他也不是正式的觀景台啦,

就只是那層樓有幾家餐廳, 旁邊有一小塊空地有窗戶可以看出去而已啦, 但免費的就超值啦~~~

他樓下的電梯也沒有管制, 沒有用餐也可以搭電梯到46F喔~~

IMG_5276.JPG

那邊看出去可以看到彩虹大橋,濱離宮.

IMG_5263.JPG

還可以看到築地市場.

IMG_5275.JPG

離開觀景台後下樓, 走在路上就遇到這隻可愛的導覽機器人啦:)

IMG_5277.JPG

下一站就是宮崎駿大時針, 他也是在固定的時間會有表演喔~~~ 我們那天是看中午12點那場

IMG_5284.JPG

在等表演開始之前在旁邊逛逛, 還有漂亮的櫻花可以看:)

IMG_5290.JPG

IMG_5293.JPG

下一站, 增上寺

就在東京鐵塔附近, 每年跨年的時候這邊也會有活動喔 (我朋友就有去過, 羨慕!!)

IMG_5319.JPG

又是好多櫻花~~~~

IMG_5357.JPG

IMG_5360.JPG

東京鐵塔配櫻花, 可惜沒有藍天, 不然一定超美~~~

IMG_5379.JPG

增上寺的御守很帥喔:D

IMG_5383.JPG

往鐵塔方向移動囉~~~

IMG_5398.JPG

連三角錐都是鐵塔造型的, 好可愛喔!!

IMG_5406.JPG

在鐵塔一樓就看到點心的招牌, 立馬決定要去吃~

IMG_5411.JPG

到了三樓, 東京鐵塔的紀念品店, 鐵塔娃娃超可愛的!!!!

IMG_5417.JPG

這個也超可愛的, 好像也沒東西可以夾, 就沒買啦...

IMG_5420.JPG

身為不專業的機械系畢業生, 一定要先來看看點心的模具啊:P

IMG_5421.JPG

毛邊有點多, 需要去一下啊~~~

IMG_5425.JPG

離開鐵塔後, 要去搭地鐵的路上, 公園裡已經被遠遠的野餐墊佔領了...

IMG_5453.JPG

下一站, 目黑川!!!!!

本來不知道這個景點的, 感謝朱導告訴我~~~

另外, 這次我朋友還告訴我一個查櫻花盛開狀況的網頁, 覺得非常的棒,  推薦給大家喔!! 可以查日本各地區的景點喔~~

http://s.n-kishou.co.jp/w/sp/sakura/sakurasel.html?&ba=13_1&fla=1&key=

覺得這次去東京真的非常的幸運, 剛好遇到滿開, 之前預報一直說今年會提早一個禮拜開, 就很擔心去的時候只剩櫻吹雪了:P

第一次賞櫻就成功yeah!!

地鐵我是搭到中目黑站, 因為我前一天看其他人網誌有提到如果搭到中目黑是出站就到了很近, 

我朋友搭到目黑站, 就說要走一小段路才到:P

但兩邊的景色有點不一樣喔, 後來我看地圖才發現,

目黑川的河道在目黑站那邊是比較寬的, 但在中目黑這邊是比較窄的, 所以兩邊都是很值得看的喔:)

IMG_5457.JPG

IMG_5476.JPG

窄的河道, 兩側的櫻花都交疊在一起了, 變成櫻花隧道, 超美的:D

IMG_5482.JPG

看完櫻花又要移動到下一個景點啦!! 就是六本木展望台 Tokyo City View.

6年前去過後, 雖然中間又去過不同地方玩, 也去過一些觀景台,

六本木展望台到現在都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觀景台喔!!

IMG_5504.JPG

如果事先在便利商變買預售票比較便宜喔,

但語言不通加上行程不確定, 這次也就沒有去便利商店研究那機器怎麼用了.

我們買的是完整的套票, 室內觀景台+森美術館+頂樓的Skydeck.

IMG_5505.JPG

為什麼他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呢?

因為他的頂樓的Skydeck, 真的是露天的, 就在直升機停機坪的地方, 

旁邊有欄杆圍起來, 但高度只有120-130cm左右, 所以沒有玻璃會擋住你的視線, 拍照的時候也不會有討厭的玻璃反光,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露天會比較冷喔, 要看漂亮的風景就沒有在怕冷的啦~~~ 還有風很大會把頭髮吹亂...

另外基於安全考量, 上去以前他會要求你把東西都先鎖到置物櫃裡(可以退費的), 只可以帶手機和相機上去喔!!

當然保暖用具是可以帶的啦, 如果有圍巾/口罩記得要帶著喔~~~  

IMG_5506.JPG

在那裡可以清楚看見東京鐵塔喔~ 

IMG_5510.JPG

IMG_5540.JPG

IMG_5556.JPG

IMG_5559.JPG

下樓後還有室內的觀景台(都看過室外的幹嘛還要看室內的啦...)和森美術館可以看~~~

森美術館不是常設展, 是特展, 所以不同時候去的展覽是不一樣的喔~

下面這個是它的紀念品店在賣的, 號稱都是用回收的電子零件做的喔, 像是IC之類的東西.

IMG_5567.JPG

還有限定的蛋捲禮盒喔~~

IMG_5574.JPG

一整天充實的行程付出的代價就是我們沒有吃午餐, 只有沿路吃了一些小點心,

總算可以坐下來好好吃個晚餐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超級喜歡吃麥當勞(胖食物), 而且不只在台灣吃, 出國也會去吃喔, 

如果麥當勞有出那種世界的收集護照, 我應該可以去買一本來收集:P

但這次不是我開口說要吃的喔, 是我朋友說他想要麥當勞兒童餐的玩具才去吃的(鄙視他哈哈)

IMG_5580.JPG

我吃麥當勞一般就只會吃兩種餐, 大麥克或6塊雞塊餐,

本來已經決定要吃大麥克了, 沒想到他的附餐可以不選薯條, 居然可以選雞塊耶, 真的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IMG_5582.JPG

又是吃飽喝足, 想說還可以去逛個街, 但那時候已經開始飄雨了,

等我們到了上野後, 發現雨挺大的, 就放棄逛街早點回去飯店休息啦!!

還要整理行李因為隔天要搬家啊~~~

----------------------------------------

耶又寫完第三天了, 寫的時候可以回顧一下在東京的日子, 真的挺好的:)

arrow
arrow

    foothair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